【就业工作】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姚远超做就业创业报告
2017-06-30

为更好地引导毕业生就业和大三学生考研,3月9日下午,由教育科学学院就业部主办,金宜洛老师主持的就业指导讲座于教育科学学院A6-115教室顺利举行。 此次讲座邀请了2016届优秀毕业生姚远超同学为大三、大四学生传授经验,讲解问题。

姚远超同学大方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就业观念。首先,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面对就业与考研之间的选择问题。她提到,考研的学生会面临巨大压力,有些甚至找不到自己考研的理由,而陷入困境。就此,她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为自己的决定找到坚定的理由,才有可能取得成功。关于就业,姚远超告诉在坐同学,要拓宽自己的就业范围,改变自己的就业观念,不能仅局限于教师,公务员,要把目光放长远,做到多元化。

姚远超语言生动地分析了当下的就业环境和人才队伍现状,同学们都积极地问出自己的困惑,现场互动不断,气氛热烈。她强调,毕业生在进入工作岗位后一定要抱有虚心的学习态度,踏实肯干的精神。在大家的积极问答互动后,此次讲座顺利结束。

此次就业创业讲座的举行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使同学们能够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文/张晓婧、周利柯 图/黄麟、李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