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度第五次启梦大讲堂圆满举办
2020-11-2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我院就业服务能力。11月19日下午,由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教育科学学院就业部承办的启梦大讲堂在A6-103举行。本次会议特邀郑州猿辅导分公司代表人赵玉轩主讲,教育科学学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赵老师针对广大学生最为看重的就业问题,以“应届生职业规划之求职小技巧”为主题展开讲座。她通过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三方协议和劳动合同、五险一金五方面为大家展开详细讲述。讲座伊始,赵老师就职业规划从工作选择、公司选择和求职渠道三方面给在座学生描绘了就业方向蓝图,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接着,赵老师重点为大家介绍了求职写简历的“star法则”。通过讲解,在场的应届生们学到了很多简历制作技巧,明确了简历出彩的关键点。讲座最后是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争先恐后地提出了自己关于日后就业方面的各种疑惑,赵老师给予专业性的解读和回答,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整个讲座过程中现场气氛高涨,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对未来充满憧憬。

通过此次启梦大讲堂,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社会就业现状的具体认识,增进自己的学习动力和理想信念;也使他们收获了很多应聘技巧,为以后就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动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