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开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作者: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量:

为加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1日,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洛阳是隋唐大运河的中心和枢纽,运河以及配套的仓储系统在经济、政治、军事方面都有重要意义……”在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支部书记杨会宾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四个展区参观,大家深刻感悟了隋唐大运河这条“国运之河”的重要历史地位和大运河遗产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文化自信。

在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精彩讲述,回顾了河南乃至中原地区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过程,沉浸式体验了党领导河南人民在中原大地播撒火种、赓续薪火、砥砺前行的革命运动,深刻感受了早期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追随红色足迹,再固入党初心。

“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用红色故事和中国文化补足精神之钙,引导我们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该支部一名党员说道。


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参观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

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参观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



责任编辑:刘畅


上一条:纪委副书记丁进为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上党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督导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