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ENROLLMENT & EMPLOYMENT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就业工作 -> 正文

【启梦大讲堂】新课程下的高中化学教与学

发布时间:2022-05-2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加深对就业前景的认识。5月1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商丘市第四高级中学业务副校长邵红卫于腾讯会议进行以“新课程下的高中化学教与学——曾国藩治学之道给我们的启示”为主题的讲座。化学化工学院李延红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2021、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线上讲座。

讲座伊始,邵红卫根据过曾国藩的治学之道提出“教”与“学”的不同教育理念。他认为,教师当前的主要任务是更新观念、转变方式、重建制度,核心任务是学习方式的转变。邵红卫详细解释了六个具体目标和新课程改革“十四”新,提倡同学们做到思想改变、教学环节改变、课堂上时间分配改变、教学使用方式改变等。他提出新的“五步课堂教学法”由情境导入进行小组合作,通过互助探索和展示交流进行点评质疑、精讲归纳和拓展提升,以此实现育人价值,发展化学学科核心素养。随后,同学们对讲解的内容进行积极提问交流,邵红卫一一进行详细解答。最后,李延红勉励同学们把握自己的使命担当,达到“发展素养、立德树人”的就业宗旨。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帮助我院学生深化就业理念,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同时也为树立我院学生就业信心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启梦大讲堂】让新课标融入新教学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