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 点击:[]

10月15日-17日,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共15人受邀参加了第十七届全国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学术年会,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于河南新乡宾馆举行。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我院李晓冬教授和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二学生牛小利同学的会议论文被指定为 “化学教学”分会场的报告论文。牛小利代表学院做分会报告,她介绍了论文《基于SOLO分类理论应用数字化实验在高中化学概念中的教学研究——以选择性必修一电解池为例》,重点阐述了问题的提出、教材与学情分析、解决问题的理论基础、教学设计思路、总结与反思六个方面的内容,该论文将SOLO分类理论和数字化实验融入到电解池教学设计中,并且从概念认知、模型建构、电解原理应用能力三方面评价学生的思维水平,从而形成更有目的性的教学设计,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融合。

大会还在圆桌会议上就专业教育硕士三年制还是二年制的培养问题、培养经验进行了教研交流和热烈的讨论。本次学术会议的顺利举办为我院教师、专业教育研究生的培养以及本科教育提供了较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有利于我院加强教学研究,也将进一步推进我院学术研究与教学的融合以及研究生、化学专业的发展。



上一条:学院领导赴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考察交流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博士论坛第三期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