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开展“使用SciFinder获取科技信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 点击:[]

为使青年教师较快获取科研信息,提高科研效率,11月19日下午,我院邀请美国化学文摘北京代表处客服顾问匡金海,于化学楼214会议室举办以《如何使用SciFinder获取科技信息》为题的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冯勋、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博士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冯院长首先对主讲人匡金海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教师们简单介绍了SciFinder应用平台基本情况。为了加深教师们对SciFinder数据库的资源与功能的认识,匡老师从美国化学文摘社简介,SciFinder数据库简介,SciFinder文献、物质、反应检索,Markush检索,SciPlanner 与SciFinder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SciFinder数据库的使用技巧,并演示了如何使用SciFinder数据库进行学术研究开题与项目申报。最后,匡老师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认真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让学院教师掌握了SciFinder数据库的使用基本方法和使用技巧,对学院教师今后的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集中论证会 下一条:“洛阳市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 中学化学培训班顺利结班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