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级化学教育实习中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点击:[]

为了明确实习专业目标和任务,给实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516日 ,我院开展了以“ 2018级师范生实习期中大会 ”为主题的线上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栋、副院长刘金强以及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卢志强老师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

会议伊始,刘金强从实习的人身安全以及对实习的基本认识两方面进行介绍,着重讲述了实习的目的以及实习经历对我们今后工作的影响,以便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他叮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以保障自身安全为前提来完成实习工作,注意住房、交通、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问题,遇到问题和危险及时联系带队队长以及老师。

2018级化学一班班长陶泳帅、化学二班班长李众鑫分别就实习材料的书写、提交和实习期间的感想两方面进行了简单的分享。李众鑫在分享中阐述,魏书生中学的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强烈的责任感以及学生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让他感触颇深,给予他很大的启发。他表示将以魏书生中学的精神为指引,内化于今后的行动中,完善自身的不足,提高自我修养,为今后学习与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陈立栋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关键、必备环节,站上三尺讲台,是从理论到实践的一个重要环节。他勉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尽快完成从“学生”到“老师”这一身份的过渡,把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陈书记鼓励同学们在实习之余,积极准备考研,通过学历的提升为自身创造更好、更高的发展平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习增长见识,在实践中学习、用实践检验所学。此次会议不仅让同学们对实习有了一个更好的认识,还有利于同学们定位自己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进一步促进他们综合素质与能力的提高。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校长杯”课堂教学大赛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䶮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