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2021年化学学科建设暨无机合成前沿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 点击:[]

424日,洛阳师范学院2021年化学学科建设暨无机合成前沿论坛在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召开。会议邀请吉林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所,西北大学,厦门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国家杰青,长江学者,万人计划,国家优青,国家青年长江获得者等二十余人。我校梁留科校长,赵邦屯副校长,食品与药品学院刘献明院长,化学化工学院领导以及部分老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我校赵邦屯副校长主持,梁留科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梁校长首先代表学校3万名师生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从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梁校长指出,化学作为洛阳师范学院传统优势学科,自2016年以来,ESI排名连续保持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获批国家、省部级项目五十余项。此次论坛的召开具有广泛深远的影响力和重要的学术价值,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我校的化学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广社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李教授表示,作为合作院校,吉林大学将与洛师共同努力,为洛阳师范学院化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上午的学术报告分别由李广社、杜淼、韩英锋、钟地长等四位教授主持。张杰鹏教授作了题为“多孔配位聚合物与吸附分离”的报告;孙庆福教授就该课题组在“配位自组装稀土分子笼”方面作了系统性的报告;孔祥建教授作了题为“稀土团簇的设计合成与光催化性能”的报告;李巧伟教授围绕“多组分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设计和合成”作了系统的报告;接着,江海龙教授、兰亚乾教授、张志明教授、刘波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金属/MOF催化剂的界面作用调控”、“COF晶态材料与碳中和”、“新型光敏剂的制备”、“多孔材料孔性精准调控”的学术报告。每场报告后都有老师和学生的提问,各个专家都耐心认真解答。论坛气氛活跃,参会师生收获较多,开阔科研视野,启发了科研思维。

下午举行了化学重点学科建设论坛,上午出席会议的20余名专家针对我校化学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及如何进一步发展成优势特色学科等问题进行讨论。专家组首先肯定了我校化学学科取得成绩和进步:学科发展方向明确,队伍不断壮大,团队建设富有成效,在省内、国内有一定影响力。并对我校化学学科发展建设情况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我校化学学科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与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给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尤其是如何保持我校化学学科ESI1%及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会议论坛的圆满召开为我校带来最前沿的学术视角以及最前端的科研成果,为师生们同专家近距离学习交流提供了极其难得的机会。对于促进我校化学学科发展,提升我校化学学科在国内的知名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四学院联合举办“百年华诞 党旗飘扬”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启梦大讲堂”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