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ALUMNI INTERVIEWS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赵颖

发布时间:2019-06-27 作者: 点击:[]

赵颖,女,1987年生,河南驻马店人,现任洛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2011年毕业于洛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同年考入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无机化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在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联合培养一年,2014年考入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游效曾院士,2017年博士毕业后回到母校化学化工学院工作。

近年来在金属-有机框架(MOFs)的结构、发光、催化、磁性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在Chem. Commun., Inorg. Chem.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作为主要完成人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1项,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1项。

主要承担本科生《无机及分析化学》、《无机化学实验》、《环境化学》等课程的讲授。指导本科生完成的科研论文已在Cryst. Growth Des.Inorg.Chem.等期刊发表。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三等奖1项。

自洛师毕业以来,始终秉承校训“敬业奉献、为人师表”,时刻以一名洛师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洛师化学化工学院学子的风采!感恩洛师,唯有前行!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上一条:业精于专,功成于勤——周岩 下一条: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李俊霞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