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ALUMNI INTERVIEWS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郁旭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 点击:[]

郁旭,男,2003年9月进入洛阳师范学院化学系学习,2007年6月毕业,同年9月考入河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习物理化学专业,主要研究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和性能改善。2010年9月-2011年8月,在霍尼韦尔(上海)做研发实验员,主要工作是优化GDS (Gas Deposition Spray)的实验条件进而提升材料的防腐蚀性能和提高材料的拉伸性。2011年8月-2012年5月在深圳电科电源有限公司做研发工程师,主要工作是镍氢、镍镉电池的容量性能的提升,新型镍氢电池材料的研发。2012年9月-2016年8月,在成均馆大学(韩国)读化学工程专业博士。研究方向:2D过渡金属硫族化合物的分离及其性能分析;石墨烯碳性材料材料元素掺杂的表面表性改善及其化学能源的应用;主要化学能源应用: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锂硫电池及镁离子电池。2016年9月-2017年5月在成均馆大学(韩国) 读化学工程专业博士后。

2017年6月至今,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校聘副教授。主要工作:在教学方面,主要承担应用化学专业的相关课程和实验课程,同时指导本科生参加校级、省级的科研创新计划;此外,还承担了留学生本科专业的课程(全英教学)。在科研方面,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的合成及其性能研究,并深入阐述了电极材料在充放电过程的储能机制;二维层状纳米材料的剥离及性能研究。通过合成方法调控电极材料的结构和优化组分比例,达到提高材料电化学性能的目的。目前已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4篇,总影响因子约120,他引次数约300,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10篇,1篇为高被引论文。相关文章主要发表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Nano Energy, ChemSusChem, 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Carbon, Electrochimica Acta,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 ChemelectroChem, Phys. Chem. Chem. Phys等。

上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张艳青 下一条: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崔娟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