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资产统计报表相关下载

资产采购验收相关下载

资产报废处置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19年01月10日 阅读: 来源:admin

     

1月9日,学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科研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庞彩霞主持。

庞彩霞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指出全校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深入排查治理实验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冯建武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实验室检查内容做了详细要求。

最后,庞彩霞对我校实验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提高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认真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对进入实验室人员的操作进行培训,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从危化品采购、储存、使用和废弃物处置方面都要按条例、全过程管控,形成闭环管理;对实验室安全隐患做到全面排查,建立整改台账,限期全面整治;强化监督,依法严肃问责。她要求:立即行动起来,开展一次全面的实验室安全自查整改,消除隐患,努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