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优秀工匠人才、“师带徒”标兵 推荐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0-11-11 17:19:38   浏览:

    10月21日,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申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选树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匠人才和“师带徒”标兵的通知》(豫教科文卫体工〔2020〕33号),校工会在校园网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共有四位教师申报。按照评选程序和要求,11月11日下午,经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认真审议,现场投票,推荐中国牡丹画法工作室(周清波)为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候选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杨庆兴为优秀工匠人才候选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季云博为“师带徒”标兵候选人。现将推荐结果公示如下:

    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姓  名

    中国牡丹画法工作室(周清波)

    性  别

    民  族

    出生年月

    1963年4月

    政治面貌

    群众

    学  历

    研究生

    单  位

    洛阳师范学院

    职  务

    教师

    职  称

    教授

    2004年以来,以洛阳文化为特色并结合高校学生和社会需求,联合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多种表现牡丹画的图书受到市场的欢迎。专著写意《胭脂牡丹画法》2006年获河南省教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2008年1月《名师写意牡丹技法》辽宁美术出版社发行。十余年此书印刷5万多册,牡丹画文化传播影响全国。2009年至今该书被辽宁美术出版社选定为全国艺术院校教材书目。在全国艺术院校(系)师生影响深远。作为教学临摹范本。2009年以来,此书作为我院美术本科的基本教材之一,前后培养了两千余名毕业生。

    总之,十余年来前后编著的中国牡丹画法专著三部,在学术研究和技术推广中做了比较完善的系统理论与实践。和辽宁美术出版社等学术机构合作对全社会审美、中国画研究、市场普及做出自己的勤奋与努力。

    2019年洛阳师范学院中国牡丹画工作室是在此基础上组建的。目的是为美术院系打造一个特色专业。培养中国牡丹画创新人才。传承创新特色文化,创造新思想新境界。


    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匠人才

    姓  名

    杨庆兴

    性  别

    民  族

    出生年月

    1971年10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学  历

    研究生

    单  位

    洛阳师范学院

    职  务

    副院长

    职  称

    教授

    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心教育教学工作,注重理论研究,紧跟学术前沿;恪守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
    注重对学生专业素质的培养,指导学生参加比赛,先后获得国家、省、市级奖励多项,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主编教育部审定全国中小学义务教育统编教材 3 本,教参 3 本,共计 46万余字,参编 14 本,教参 14 本。主持申报并获批了洛阳师范学院书法学专业,作为专业带头人,专业建设的社会声誉受到好评。 主持完成 “国培计划”7 期、“省培计划” 4 期;参与“洛阳市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和洛龙区、偃师市、巩义市、汝州市的书法教师培训项目,培训中小学书法师资 1000 余人。先后获得“河南省第五批‘四个一批’ 文艺人才”、“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洛阳市第八、九批优秀专家”、“洛阳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教研论文先后入选“全国首届、第二届高等书法教育论坛”,先后荣获“河南省第四、五届艺术展演高校教师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


    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带徒”标兵

    姓  名

    季云博

    性  别

    民  族

    出生年月

    19794

    政治面貌

    群众

    学  历

    研究生

    单  位

    洛阳师范学院

    职  务

    教师

    职  称

    讲师

    洛阳龙门石窟木板刀刻技艺和壁画修复技艺两项非遗传承人,河南省美协会员,中国航天工程艺术家。

    2004年,作品被选送赴法国巴黎卢浮宫参展中法文化交流年中国百年艺术展。

    2006年河南工业设计比赛一等奖、中国之星优秀奖、第二届全国高校艺术大赛二等奖、2014河南之星金奖、2015第六届河南省艺术设计展一等奖。

    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首届全国工艺美展、首届全国插画作品展、中国第二届插图艺术展、第八届中国环艺设计大赛、第九届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第六届三毛杯中国漫画大展等国家级届展,在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敦煌文博园等地展出。



    公示期为11月11日——11月17日,如有异议,请提交相关材料至:电子信箱:lynugh@163.com,联系电话:68618039。

       校工会

    2020年11月11日



    上一条:洛阳师范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征集提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会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