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我校王妙娟老师被评为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5-09-05 00:00:00   浏览:

    8月25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委员会2015年度河南省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揭晓,我校历史文化学院王妙娟老师榜上有名,荣获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王妙娟老师在教师这个岗位上已经耕耘了20余个春秋。十多年前,她患上了帕金森氏综合症。帕金森氏综合征是一种慢性病,按照现在的医疗技术和医疗水平,无法治愈,无法逆转,无法控制,并且呈进行性加重,只能用药物进行有限的缓解。当得知自己患上这种病时,她曾经短暂的迷茫过、痛苦过,然后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坚强,也就是不害怕、不退缩、不放弃。她说服爱人当她的专车司机,负责她上下班的接送工作。如果实在调整不了,他就打出租车。由于行动有点迟缓和不太协调,她就提前出发,推迟回家,早出晚归。每次上课前,都要少喝水,少吃饭,有时不喝水,不吃饭,把每项工作都提前进行。

    疾病和痛苦并没有让她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反而时时处处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每次上课,她都会加大服药剂量。大剂量的用药有时候让她感觉到面部发硬,舌尖发疼,但她从不屈服。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她坚持站着上课。她不仅严格要求自己,也严格要求学生,不仅每节课都布置作业,而且下一节会认真抽查。放暑假时也给学生布置作业,开学后进行检查。

    多年来,王妙娟老师兢兢业业、尽心尽力、精益求精,对工作的认真、真情、踏实、付出、热爱、执着中所表现的坚强,彰显了她心目中师德大如天、重如山的崇高理念,让知道的人无不为之动容、钦佩和感动。由于工作认真严谨,她2013年被评为感动师院人物,2014年被洛阳日报、洛阳晚报、洛阳人民广播电台作为“我为洛阳正能量代言、做最美洛阳人”的宣传人物宣传,感动了很多人。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2015年省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2015年省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