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政府代表莅临中清研参观考察
编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3日 00:0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河北省电子商务促进十条措施》,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与武邑县各级领导经过深入沟通,与武邑职教中心达成了深入合作,并形成了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京津冀协同双创工程、PPP模式建设电商职教集团三个项目合作模式。2016年1月21号,武邑县委书记刘勇、武邑县开发区主任赵磊受邀来中清研参观考察。

以中清研电商资历架构为依托,中清研将联合武邑县在京津冀和江浙沪举办两批次武邑籍高校在读学生的电子商务人才培训,按照中清研电商资历的管理级进行培训,培训批量管理级人才,为武邑“县区优品”电子商务工程储备人才;并在职教中心进行农村电子商务基础级别培训和运营级培训,计划未来三年内每年进行批量基础级人才和运营级人才培养,同时建设一批经济见成效,政治听指挥的高端人才队伍。

在2015年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总理多次提出要顺应网络时代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构建面向人人的“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激发亿万群众创造活力,培育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各类青年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带动就业,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发动机”。在政策的鼓励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需求下,中清研构建的创新创业型孵化器已经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正催化剂。武邑政府应积极根据地方创业创新政策和产业扶持政策,邀请职教中心开展武邑创业导师培训,中清研负责活动开展指导、京津冀联合校园大赛等活动。计划为武邑每年培养30名以上符合中清研创新创业人才资历架构的创业导师。

中清研与武邑政府还将以PPP模式建立电子商务发展基金,用于建设电商职教集团。中清研将在集团内开展专业教学,建设含专科、本科、第二学位和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在内的培养体系,开设互联网营销、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电商物流、互联网金融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