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专业介绍


◇ 电子商务:非师范类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专业坚持以职业和岗位需求为导向,通过与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进行深度合作,以“电子商务行业资历架构能力标准体系”的要求为指针,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 ,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 ,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需要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电商数据库技术与应用、网络支付与结算、经济学原理、运筹学、Python程序设计等。

方向课程:现代商务流程及标准,电商数据分析,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通关实务,第三方电商平台运营,跨境电商运营与管理,跨境物流与供应链,Java程序设计,Java WEB开发技术,Android移动开发,电商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商产品3D建模技术

授予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或工学学士学位。

◇ 物流管理:非师范类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物流领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国进取、创新思辨,理论基础雄厚、就业口径宽泛、实践能力强、术业有专攻、思想道德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从事电商物流、物流工程及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开发、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工作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后5年左右预期能够承担物流领城运输方案设计的研究与应用、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等工作。

主要课程:物流学、运输与配送、仓储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运筹学、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物流成本管理、国际物流、供应链管理等。

方向课程:采购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供应链管理、JAVA程序设计、跨境电子商务、数据库系统、网页制作与设计、系统工程、物流数据挖掘技术、数据决策与分析、工程项目管理

授予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