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8:42     


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2022年“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2年12月11日举行。本次大赛历时3个多月,设置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全国247所高校的621支参赛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不乏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南华大学、西北师大等211、985类高校,以及众多工商财经类院校。

经过大赛组委会评审,由我院张迎春老师指导的2队在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中分别荣获省级一等奖、国家级三等奖。由张银丽老师和吕延庆老师联合指导的1队在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中分别荣获省级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由吕延庆老师和张银丽老师联合指导的3队在省级复赛中荣获省级三等奖。由于我院这三个竞赛队的出色表现,学校同时也喜获了最佳组织奖。


荣获奖项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一等奖

岳晴 梁芳瑜 张晓寒

张殿喜 王付波 鲁哲璞

张迎春

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

郝宁 尚柯言 杨易欣

朱宇杰 李志文 王梦帆

张银丽 吕延庆

省级三等奖

张佳怡 王子怡 冯梦娇

薛梦茹 张志茹 沈雨慧

吕延庆 张银丽



学院一贯重视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此次大赛经过长期精心准备,使学生在跨境电子商务基础认知、全流程多平台运营等复合型能力方面得到提高,进一步增加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教育迈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时代,加快加强推进我院电子商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