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举办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编辑: 文/图:许梦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19: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我院于2022年4月25日至5月18日举办以“祖国放心·劳动有我”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引导学生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筹备阶段,指导老师与项目组成员集思广益,共同商议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最终将“劳动教育主题宣讲会”、“田径运动会送清凉”和“电商物流实验室清洁与消杀”确定为本次劳动教育的三个具体内容。4月25日,林雅菲、饶崇渊两位指导教师如期召开劳动主题宣讲会,与同学们分享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动员全体成员积极参与。4月28日,在田径运动会期间,项目组成员亲手为运动员熬制绿豆汤,一颗颗绿豆经过清洗、浸泡、熬煮等过程,变成一杯杯美味可口的饮品,送至运动员手中。5月6日,项目组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协助老师,对电商物流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打扫和消杀,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实践环境。

本次实践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老师认真指导,负责人全面统筹,学生积极配合。成员们获得了参加劳动的光荣感,塑造了自己美好的心灵的同时,劳动成果也收获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在此过程中,成员们真正做到了“在劳动中学习,在学习中劳动”,不仅增长了专业知识、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更培养了新时代青年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图一:劳动教育主题宣讲

图二:运动会送绿豆汤现场

图三:认真打扫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