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团队>>正文

“乐享新时代”——我院举办青年教师声乐音乐会

  • 来源 时间:2023-03-21 人气:

     

为进一步提升和检验我院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我院于3月21日上午在音乐厅举行“乐享新时代”青年教师声乐音乐会。此次音乐会也是我院一流专业建设系列音乐会之一。院长郭天顺、副院长王钧及学院全体青年声乐教师等共同参加。

音乐会以声乐独唱的形式呈现。一首陕北民歌《上一道坡坡下一道梁》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老家伙在找老婆》让人不禁随着轻快、活泼的曲调律动;《千古绝唱》勾勒出一段跨越千年的凄美爱情故事,感心动耳,回肠荡气;《升起吧,太阳》优美的旋律搭配演唱者细腻的情感处理带动了全场的气氛。青年教师们精彩绝伦的演唱如山涧潺潺的流水般婉转悠扬,又如大海滚滚的浪花般激荡人心、扣人心弦。随后,中国艺术歌曲、意大利歌曲、民族歌曲以及原创歌曲等作品纷至沓来。青年教师们共演绎了二十一首作品,音乐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最后,在歌剧选段《沂蒙的女儿》中落下帷幕。

青年教师声乐音乐会是他们从严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的重要平台。青年教师们在以练促教、教学相长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提高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声乐教学质量。同时,也带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出浓厚的音乐学习氛围。(文/图 高梦波 郗广照 陈嘉萍 张景岚 韩恩惠)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