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团队>>正文

“梨园花开,唱响经典” —音乐学院梨园社专场实践演出顺利举行

  • 来源 时间:2022-05-25 人气: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5月21日晚,我院梨园社在B101小剧场举行“梨园花开,唱响经典”专场实践演出活动。

本次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伴随着绚丽的灯光和戏曲的节拍,21级小将的《花木兰》选段《刘大哥讲话理太偏》率先上阵,拉开演出的帷幕;《辕门外三声炮》再现经典,将穆桂英的英勇善战、无所畏惧、大智大勇展现得淋漓尽致;《娘子军》与《听罢奶奶说红灯》的七位演员用精湛的表演生动诠释了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红色革命精神;更为精彩的是社长董玉杰同学带来的《对绣鞋》,专业的技巧与扎实的基本功,充分展示出戏曲艺术历久弥新的魅力,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最后,演出在一曲温婉动听的合唱曲目《赤伶》中落下帷幕。

此次演出不仅是为了汇报梨园社的学习成果,也是我院“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的内容之一,更是为了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让同学们了解中华民族戏曲文化的魅力,在今后的学习中能自觉地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图 白凤格/徐德婕 张毅)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