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团队>>正文

我院混声合唱团教学汇报音乐会成功举办

  • 来源 时间:2021-05-24 人气:

     

5月20日——5月21日,我院混声合唱团“声爱同伴,为你歌唱”教学汇报音乐会专场演出,在音乐厅连续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洪彬、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到场观看。

合唱团用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和女声合唱等形式,精心编排十三首既具时代特点又富民族特色的经典歌曲。同学们以丰富的声乐表现力和饱满的热情塑造了一个色彩斑斓的音乐世界,给现场观众带来震撼的听觉体验。

一曲高亢豪迈的蒙古族民歌《八骏赞》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难度极高的男高音领唱与混声无伴奏合唱,向观众展现了草原上万马奔腾的场景,营造出辽阔而不乏激情与生机的草原意境;男声合唱《美丽的夏牧场》旋律起伏流畅、优美动听,带领观众领略新疆哈萨克夏牧场美丽风情;女声合唱《雪花的快乐》旋律时而轻盈舒缓、时而豪爽洒脱,唱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歌剧选段《大豆白米花生》通过重唱、合唱等多元艺术形式,融入戏曲元素,将老北京的繁华景象生动展现在观众面前;同名古诗创编歌曲《江雪》,通过女声合唱,深情婉转地表达了坚毅浩然、自强不屈的精神;混声合唱《我爱你中国》,同学们深情地演唱表达了对祖国母爱的无限依恋和热爱,引得现场观众纷纷低声吟唱;合唱团倾情献唱《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唱出了学子对歌唱艺术的坚持与热爱,同学们动情地演唱激起现场观众共鸣,不少观众落泪。此外合唱团还带来了《怀念战友》《城南送别》《The Water Dance of Lluvia》等多首风格迥异的国内外经典合唱作品。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洛阳师范学院校歌》。

我院混声合唱团成立1989年,至今已有32年光辉历史。曾在教育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河南省金钟奖合唱比赛、中国(郑州)黄河周合唱比赛等重要合唱赛事中屡获一等奖。连续多年参加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参加2020年央视中秋晚会演出等多项活动,担当艺术使命,服务地方建设。(文/图 王芃雨 刘培琳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与合唱团师生合影留念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