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音乐学院学生德育量化考核办法(2023年修订版)

  • 来源 时间:2023-04-10 人气:

     

第一部分 工作细则

学生德育量化考核是全面客观评价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手段,是在校学生组织发展、评优评先评奖、学生资助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学生德育量化考核应坚持科学、客观、全面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其工作要接受广大学生的监督。学生德育量化作为一门课程,每学期满分为100分,包括思想道德、日常管理、社会实践、科技创造、社会工作、文体活动等内容。

一、音乐学院学生德育量化小组工作机构

音乐学院学生德育量化工作小组分学院、班级两部分,工作由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主要负责学生德育量化制度的制定,监督各班级的执行情况,接受学生意见反馈,裁定德育量化执行中的新情况。

学院以学生会执行主席、学习部为主;班级以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为主成立班级综合测评小组负责具体实施。

长:池琳琳

副组长:焦鑫鑫、邢艺潆、刘士英葛胜涛、王敏、闫欣珂

二、活动成绩的执行权限

各年级辅导员负责分管年级的德育量化工作。

(一)班级日常活动部分由各班学习委员负责

1.班级组织的集体活动(如志愿服务、文艺宣讲等)需要年级辅导员审核并提交活动策划方案、活动照片(视频)、活动总结以及其他能证明活动开展的证明材料。

2.学习委员在月内做好活动备注,在月末统一制作加分条,加分条由学习委员交于学习部审核后公示;

3.在公示期内,如有人反映量化分有误,见加分条进行补加,否则一律不予受理;公示完毕,上交学习部存档。

(二)团学各部门活动由部门部长负责

1.部长在月末向学习部上报本月活动情况活动情况需要出示相关证明,比如工作策划方案、活动照片(视频)、活动总结以及安排表、照片、文件等以证明该情况属实;

2.由学习部制定各项活动加分明细,各部门、班级第一负责人负责;

3.加分条一式两份,分管辅导员签字盖章,正本上交学习部备查,副本分发各班级核加量化分。

4.各部门各班级需要在规定时间完成学院、年级所下达任务,如超时则本月量化作废,学院一概不再受理;

音乐学院九团二社、灯光音响、钢琴调律等相关活动由主管教师负责

1.各团主要负责人向学习部上报活动情况并签字,活动情况需要出示相关证明,比如工作策划方案、活动照片(视频)、活动总结,以及安排表、照片、文件等以证明该情况属实;

2.由学习部和各社团共同制定各项活动加分明细,各社团第一负责人负责;

3.加分条一式两份,分管教师签字,学院团委书记盖章,正本上交学习部备查,副本分发各班级核加量化分。

其他临时性组织的活动由主管老师负责

1.辅导员负责的学院临时性活动,由活动负责老师亲笔签字后直接下发各班级执行;

2.教学老师负责的学院活动由负责老师签字,由学院团委书记根据相关管理条例审核签字后,做相应处理

校级各部门活动及其他院系活动

1.校级学生干部量化加分按照校级部门出示的加分条(盖章有效),由学院团委书记签字盖章后方可加分;

2.参加其他学院的各项活动由该学院出示加分条(盖章有效),由学院团委书记签字盖章后方可加分。

学生德育量化成绩以班级工作小组汇总以上五方面加分条后的结果为准,最终结果由各年级辅导员签字后生效。所有的加分条情况都必须保留至本学年奖助学金评选完毕。

三、德育量化成绩的公示和计算时限

(一)德育量化成绩计分时限。每学期的开学之日到当该学期的结束之日。德育量化成绩的计算时限以每学期为单位。采用百分制最高分为100分。

(二)各班学习委员为本班量化分的核算负责人。采用每月月末核算一次的方式。(如有异议需变动,必须由分管该年级辅导员签字方可改动),奖励分数不受这个时间限制;暑假和寒假重大活动产生的量化分一律计入下一学期;

)德育量化成绩的公示。分为两种:1.班级以月、学期为时间段进行班级内部的公示(QQ群、微信群等)2.每学期末,学生会学习部汇总所有年级、班级的学期量化成绩进行学院公示(在音乐楼大厅统一张贴)3.如有疑问的,须在公示期提出公示期(三日)结束后量化成绩将不再改动。

四、德育量化成绩的组成

德育量化成绩由三大部分组成:基础分、活动分、奖励分

基础分:每学期为40分,旷课、旷会等违纪将扣除基础分;

活动分:上限为40分,包括集会、劳动、文体活动、宣传报道等;

奖励分:上限20分,包括干部、学习、活动、专业竞赛获奖加分等;

基础分+活动分≤80分,基础分+活动分+奖励分≤100分。

五、加分条的使用填写、保管

1.学生活动的一切加分应以加分条为准一切含有加分的活动都必须在加分条上注明加分事项的时间、地点、当事人、加分原因。

2.加分条可以向学习部代为索要,否则,一切的自行加分行为均视之无效且学习部将会同其他部门进行追责。

3.辅导员签字的临时加分条可在学习部进行调整。

4.加分条分别由学习部和各班学习委员保管。临时加分条由学习部保管。

第二部分 德育量化考评细则

一、基础分:(40分)

能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表现优异、无不良记录即可获得满分。

有以下情况者扣基础分:

1.上课有迟到、早退现象一次扣2分,教室、琴房吃喝现象的一次3分,旷课一次扣5分,旷早操一次扣5分晚归一次扣3分指点天下3次未打进行学院通报,通报一次扣3分,通报后仍未打卡的按1分/次

2.宿舍储存、使用违章电器,一经发现,通报批评,按照《洛阳师范学院学生纪律处分管理办法》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储存扣5分/次使用扣10分/次。

3.宿舍脏、乱、差等,被通报批评,一经发现,宿舍每人扣2分/次。

4.缺乏社会公德,损害公物、破坏环境电动车乱停乱放不道德行为者扣2分/次。

5.无故不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课程学习、早操、实习、劳动、军训、会议、报告会、思想政治教育等均属于考勤范围,按照2个学时计算,一次扣2分。

6.有酗酒、公共场合抽烟、赌博等不文明行为者,一经发现,通报批评,扣5分/次。

二、活动分:(40分)

1.学院及班级组织的相关劳动活动(需要年级辅导员审核),1—2分/次,如果超过两小时,可以适当上浮,最高一次劳动不超过5分。

2.参加学院组织的集会、讲座、报告等集体活动,原则上1—2分/次。

3.在学院网页新媒体等平台上投稿1—2分/篇;在其它网络媒体院级、校级、市级、省级、国家级发表稿件的按照级别加分,2分/4分/6分/8分/10分;一篇稿子在多个媒体上出现额外加1分/次,每名学生每学期本项总分不超过10分。

4.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20分/场,两人合作15分/人/场,多人合作人数*分数不超过40分。

5.参加学院组织的校内外公益演出活动,排练和演出1—2分/次,原则上国家级活动总分数不超过20分;省级活动不超过15分;校市级活动总分不超过10分;学院级活动不超过5分;活动级别如对我院影响较大,可以适当上调。

6.参加学院组织的学生活动比赛,参加者加1—2分,获奖一、二、三等奖分别加5分、4分、3分活动分。

7.义务献血1/次(两次献血必须间隔6个月,不鼓励体重低于男60kg、女50kg、体弱多病者献血)

8.参加新生迎新、军训、运动会、暑期社会实践、牡丹花会等相对来说时间长、耗量大的大型演出活动,活动负责人应根据活动时长,参与范围等因素,在活动开始前制定相对详细的量化分方案,原则上控制在1-20分。九团二社可重点参照执行

9.退役复学学生,复学当年根据洛阳师范学院量化管理规定获学年量化加10分。

10.个人组织策划的学期内相关活动(如我为同学办实事、支教、社区实践等)需要提交证明材料给予一定量化,原则上2分\次,可以适当上浮,最高一次不超过5分。

注: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认定与量化认定(二选一)

三、奖励分:(20分)

1.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四级加8分,六级加15分。

2.在国家、省、市、校的报刊、杂志、电视台发表新闻(新闻中含有洛阳师院音乐学院字样)每篇分别奖励20、10、5、2分;一稿多投以最高的计算。

3.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奖励5分/次。

4.被学校、学院通报表扬的个人奖励5分/次、3分/次。

5.被学校、学院通报表扬的集体奖励2分/次、1分/次。

6.个人或者团体参加国家、省、市、校、院级专业竞赛获奖的分别奖励(证书为准)。


等级

一等

二等

三等

优秀

国家级个人(团体)

16(8)

14(7)

12(6)

8(4)

/市级个人(团体)

10(5)

8(4)

4(2)

2(1)

校级个人(团体)

5(3)

3(2)

2(1)

1(1)

院级个人(团体)

3(2)

2(1)

1(1)


不分等级的专业类竞赛证书可以根据活动的重要程度在一等和二等内选择。

7.学生干部奖励分需依照部门工作管理条例完成本职工作职责。

党务办主任/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执行主席/助理团团长:0-15分党务办副主任/助理团副团长:0-14分

长:0-13分副部长:0-12分

班长、团支书:0-15分(根据任职年限和工作业绩调整,1年之内0-8分,1-2年0-13分;2-3年0-15分)

部门干事班级委员0-8分

校级学生干部:根据学校相关部门反馈的工作业绩,按照学院同等级别干部职务加分核加。

8.团学干部奖励量分注意事项

1各班级班委按照职责划分到各部门统一管理(统称团学干部),团学干部需根据本职工作工作业绩以及期末评议上下浮动。

2对于没有明确排名的部门,首先参考部门所属(学院团委、学生会、助理团)上级的成绩来确定,其次由专管辅导员根据部门重大活动的表现给予适当调整。

3)班长、团支书分数的上浮参考学院党务办、团委、学生会、助理团对其工作业绩的评价;其次考虑该班级是否获得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文明班级、文明宿舍等集体荣誉及在重大集体活动中的表现。

4)学生干部担任多个职务以最高职务计算。

5)学生干部参加例会迟到者扣奖励分2分/次,无故旷会3次通报批评并解职。

6)学生干部在职期间有严重失职,并对学院工作造成重大影响,由分管辅导员单独处理。由于工作原因产生的奖励量化分扣分不影响基础分和活动分。

第三部分 团学干部各部门活动分及奖励分认定

本着使团学干部各部门清楚自己的职责所在,争优创先、奖惩分明、多劳多得的原则制定本量化分制度。对于分管部门举办活动取得校级以上奖励或名次的部门及个人给予活动分。对于无故旷会、迟到或未完成各部门基础工作者,按量化分细则表上的处理方法扣奖励分直至取消所有奖励分。

为了对学院学生量化分的公平公正公开性有一个更好的保障,规范学院的量化统计流程,特此将量化细则中的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给予详细说明:

一、党务办党务工作部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协助学院各项党员发展工作,入党材料审核、整理,准备党支部大会各项会议资料,组织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录入、管理与维护等。包含材料及信息的整理审核及跟进、组织党支部大会、党课组织、讲解填写材料等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主题活动(需主管老师审核),按照工作强度和时长制定量化分,原则上控制在1--5分;3.对于部分工作耗时较长,要求较为严格的材料整理给予一定活动分认定,原则上控制在0-5分。

二、团委各部门

(一)组织部含部员、各班级团支书和组织委员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完成校团委组织部下发的各项任务,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收缴团费、入党推优、评优评先(含团内各类评选)、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移工作、整理档案、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材料汇总整理等基础团务工作。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或团支部策划的主题活动(如学雷锋、先锋杯、活力杯、挑战杯等主题团日活动需主管老师审核),按照工作强度和时长制定量化分,原则上控制在0--5分。

(二)青志部涉及部员、临时征集的志愿者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负责完成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布置的各项任务,各项志愿者活动的志愿者征集、报名、组织工作,为参加志愿服务同学在志愿云系统发布审批志愿服务项目、录入志愿服务时长。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主题活动,需要主管老师审核,如养老院、金雨点、图书馆活动每人0-4分/次);龙门石窟演出、牡丹文化节演出、洛阳市音乐会演出每人0-10分/次;2.其他志愿服务,每人0-5分/次,根据时长和强度上下浮动。

(三)实践部含部员、各班级文艺委员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负责学院组织的各类演出及班级实践演出活动,以及暑期社会实践筹划组织及后期材料整理汇总。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主题活动,需要主管老师审核,参与院系外活动彩排+演出每人5分/次,单独彩排或演出每人2分/次,大型活动视时长及活动强度浮动。

(四)纪检部含部员、各班级纪检委员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负责学院课堂考勤、活动秩序维持及相关材料整理汇总。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主题活动,需要主管老师审核,如大型活动秩序维护每人2分/次,文明监督岗考勤、执勤1分/次。

(五)教学信息部含部员、各班级教学信息员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负责完成教务部门布置的各项任务,做好各班教学相关信息整理与反馈做好新生入学考试。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主题活动,需要主管老师审核,校长杯活动每人1-5分/次;3.部门其他工作,根据工作强度具体加分。

(六)宣传部含部员、各班级宣传委员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

文字部对接完成宣传部各项文字工作任务和学院各项宣传任务,负责学院相关重要活动跟踪记录报道,撰写新闻稿件以及各类主题活动总结材料等,文字稿件可以根据平台级别影响力酌情加奖励分,原则上1-10分。

新媒体编辑部负责收集学院重要活动素材,影像资料采集,文案资料编辑修改直至发布等,新媒体推送可以根据平台级别影响力酌情加奖励分,原则上1-10分。

摄影摄影部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的全程跟踪拍照摄像任务,后期照片挑选精修、视频剪辑整理,定期整理学院历年影像资料整理、剪辑,学院重要主题宣传展板制作、大厅展板展架规划维护等工作。

以上各部门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稿件撰写、资料整理、宣传推送等),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主题活动,需要主管老师审核,可根据宣传影响力给予活动量化分数和奖励量化分数。如撰写和制作相关培训ppt 2分/次;YQ稿件撰写,被学院选中推送至学校2分/篇;被省委宣传部采用5分/篇,被中宣部中青网采用10分/篇并根据平台级别给予相应奖励分。

注:各班级同学均可向学院投稿(文字、照片、视频等),被采用的一篇加2分;其他临时性活动,根据活动内容和时长,与主管部长老师商量确定。

(七)主持团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定期组织排练、考核,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类演出及班级实践演出活动,以及暑期社会实践筹划组织及后期材料整理汇总。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主题活动如主持人大赛、朗诵比赛、演讲比赛等,需要主管老师审核,如参与院系外活动彩排+演出每人5分/次,大型活动视时长及活动强度浮动。在各种大赛中获奖的按照奖项等级加奖励分。

三、学生会各部门

(一)办公室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负责学院以及团学干部各部门各种文件表格的制作和学院任务的通知工作,包含团学干部例会、团学干部培训、青马班、团代表参会人员情况统计和会议记录以及重大活动的组织、排班、值班。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主题活动(需主管老师审核),按照工作强度和时长制定量化分,原则上控制在0--5分

(二)学习部含部员、含各班级学习委员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负责学院各班同学的每月量化统计、期末量化和文化课成绩及综合成绩的核算和排名份内本职工作同样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主题活动(需主管老师审核),按照工作强度和时长制定量化分,原则上控制在0--5分英语演讲比赛、十佳教学明星、学子论坛、河洛大讲堂、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和考前动员等特色活动,工作人员加2分/次,参赛人员加2分/次,获奖人员加2分/次,同时根据获奖级别加奖励分。

(三)文体部含部员、各班级体育委员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承接校级文艺、体育赛事活动的举办及组织学院学生参赛,协助开展院内各项实践演出活动。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主题活动(需主管老师审核),按照工作强度和时长制定量化分,原则上控制在0--5分。如校园歌手大赛、恺撒堡篮球、足球、排球等各类体育项目训练和比赛,原则上参赛人员加2分/次、获奖人员加2分/次,同时根据获奖级别加奖励分。

(四)生活权益部含部员、楼层长、各班级生活委员、各班级宿舍长也纳入该部门管理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主要对接完成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各项工作。组织百城千校光盘行动、宿舍文化节、跳蚤市场、315维权等活动。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主题活动(需主管老师审核),如学院文明宿舍、文明班级等,同时可参与其他部门或学院组织的活动,按照活动等级给予相应量化。


四、助理团各部门

(一)就业部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主要负责计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就业率,与校就业中心做好相关工作对接就业材料及信息统计与录入等常规工作。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主题活动(需主管老师审核),按照工作强度和时长制定量化分,原则上控制在0--5分。如学院及学校联合举办的招聘会职业规划大赛、简历大赛、启梦大讲堂等活动,参加者2分/次,同时根据获奖级别加奖励分。

(三)资助办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负责学院奖学金、助学金材料表格及名单汇总与筛选。收集各年级奖学金及助学金材料、总汇、录入表格、备份(基础工作);收集审核各年级贫困生材料证明,整理、汇总、备份(基础工作);收集各年级冬补材料名单总汇(基础工作);进贫困生宿舍送温暖活动(基础工作);收集各年级贷款回执单整理并存档备份(基础工作)。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主题活动(需主管老师审核),按照工作强度和时长制定量化分,原则上控制在0--5分。如诚信校园行、发展性资助项目动员策划、特定要求的资助系统限时审核等。

(四)礼仪部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负责学院组织的各级各类活动颁奖仪式。包含日常训练活动彩排等。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或与其他部门联合组织的主题活动(需主管老师审核),按照工作强度和时长制定量化分,原则上控制在0--5分

(五)安全信息部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负责对接学校安全信息部各项工作任务,学院周日晚点名、返校率统计、每周工作通报活动、晚归统计、打卡情况汇总新生信息统计、学生证注册存档、火车票充磁等工作。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或与其他部门联合组织的主题活动(需主管老师审核),如安排制作巡夜等,视工作强度给予量化,原则上1-2分

(六)心理部含部员、各班级心理委员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负责对接学校心理中心各项工作任务,新生入学心理普查等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有关(如心灵影展、心灵大使、心灵剧场、心理委员及信息员培训等)活动。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或与其他部门联合组织的主题活动(需主管老师审核)心灵话剧、心理讲座、心理中心参观、信息统计、健康培训等活动,2分/次。

(七)管理部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负责组织安排学生处下发的各项活动,征兵宣传制作或收集宣传资料。季度性医保缴费工作(医保缴费、退费、补缴费用等)。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或与其他部门联合组织的主题活动(需主管老师审核)视工作强度给予量化,原则上1-2分。

(八)劳动部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负责学院教室、大剧场、音乐厅等卫生打扫组织和检查等工作。份内本职工作按照学习部提供的统一模板在每月进行汇总公示(包含部门成员参与情况、材料完整度),学期末对部门工作统一梳理总结,根据部门成员参与情况和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奖励量化认定。

超工作量(活动分)认定:1.按照本职工作履职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奖励一定活动分,原则上控制在0--20分;2.其他由部门策划的或与其他部门联合组织的主题活动(需主管老师审核)视工作强度给予量化,义务劳动1-5分/次,以活动时间和强度浮动。

五、九团二社特色团队

九团:混声合唱团、男声合唱团、青年民族乐团、交响管乐团、管弦乐团、歌剧团、古筝艺术团、流行乐团、舞蹈团;

二社:曲苑社、梨园社;

特色团队:灯光音响、钢琴调律

本职工作(奖励分)认定:各团队主要负责骨干按照学院同等级别干部职务加分核加。

超工作量(量化分)认定:以上各团队均有学分的,不加基础量化,无学分的可核加基础量化0—20分。演出活动根据演出级别核加活动量化(含彩排+演出),原则上省级不超过15分、校市级不超过10分、院级不超过5分(活动如果对学院影响较大,可以适当上调)。


以上内容解释权归音乐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所有。


音乐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4月10日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