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1年音乐学院教育硕士(音乐)复试考核内容及时间

  • 来源 时间:2021-03-27 人气:

     

一、笔试科目:《音乐教学论》(100分)

笔试时间:202141930-1100

笔试平台:“云考场”在线平台

(笔试科目答题纸请在研究生处网站——常用下载里提前下载打印。)

二、面试(共100分,其中技术能力考核40分,微格教学40分,职业素质考核10分,外语听说能力考核10分)

面试时间:2021411330-1900

面试平台:“云考场”在线平台

   面试内容:

(一)技术能力考核

考核内容包括:声乐演唱;钢琴自弹自唱;选考内容(钢琴作品弹奏、器乐演奏<琵琶、古筝、小提琴等专业性乐器或竖笛、陶笛、口风琴等小型乐器>、舞蹈等,考生可根据个人情况任选),评委根据考生整体技能素养综合评分

(二)微格教学试讲

每位考生以中小学基础音乐教育课程为内容,进行微格教学试讲,时间不超过8分钟;评委结合试讲内容对考生的综合素养及音乐教育专业能力进行评分。

(三)职业素质考核

通过答辩,主要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专业素养、科研能力与发展潜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等。评委根据考生答辩能力进行评分。

(四)外语听说能力考核

主要从语言准确性、话语的长短和连贯性、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合性等几方面来考察考生外语口语水平。

注:1、面试成绩满分100分2、差额算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分,面试教师当场评分

三、同等学历加试科目

1.《基本乐理》

2.视唱

四、复试参考书目

(一)笔试参考书目

1.《音乐课程标准》2011修改版,教育部,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音乐教学论》 卢康娥,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3.《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法》,尹爱青,人民音乐出版社。

(二)同等学历加试参考书目

1.《基本乐理简明教程》,李重光人民音乐出版社

2.《单声部视唱教程》(上),上海音乐学院视唱练耳教研组编,上海音乐出版社,20039


                                            音乐学院

                                         2021327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