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张畅畅荣获河南省防汛优秀大学生先进个人

  • 来源 时间:2021-12-23 人气:

     

12月16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郑州西亚斯学院、河南教育新闻中心、河南省教育网、河南手机报承办的“‘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暨‘青春的颜色’主题思政课”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行。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张畅畅获得“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优秀大学生先进个人”。

今年7月,河南多地出现暴雨洪涝灾害,作为一名青年退伍大学生,张畅畅自发组织成立了“周口退役军人支援新乡救援队”,星夜驰援新乡,连夜展开救援。堵决堤口、搬运物资、装填沙袋,从一个救援地奔赴下一个救援地,连续奋战36小时,虽然双手磨破、双脚泡烂、腰背酸痛,张畅畅却丝毫不觉辛苦。灾情结束后,张畅畅和他的救援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并收到了新乡市政府发来的感谢信,展现了洛师学子的担当和风采。

本次活动集颁奖、歌舞、朗诵、主题思政课为一体,以“一堂走出教室的主题思政课”展现出一群朝气蓬勃的“最美大学生”。以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和价值引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颁奖项目有最美大学生优秀奖、提名奖,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大学生先进个人以及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大学生先进集体。历时七个月,在全省各高校学生中进行初评、终评。

近年来,音乐学院通过“四史”主题教育系列文化活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学生学思践悟,勇于担当,不断激励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贡献出自己的青年力量。 (图/文 李嘉鑫)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