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春灼灼其华,担当历历在目——防洪抗疫,青年冲锋在前

  • 来源 时间:2021-11-25 人气:

     

今年暑假,河南省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多地遭遇特大暴雨,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我院青年学子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踊跃投身于防汛抗疫志愿服务中,他们用实际行动为防汛救灾贡献着力量,为此受到了各地的广泛关注与赞誉,据不完全统计,在防汛抗疫工作中,我院学生参与各地志愿服务近50余人。

2019级音乐学二班的申曼颖,在暑期积极参加了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仔细登记中高风险人员信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积极奉献、勇于担当的可贵品质。2020级中外二班的潘婷,在河南暴雨肆虐成灾之时,积极响应号召为受灾地区搬运物资、为难民分发餐具……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新一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2019级音乐学二班的海金悦,在听闻家乡有难时,踊跃投身于防洪救灾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为家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那一封封来自社区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和志愿服务证书是对他们最好的肯定,更是对“江山代有才人出"这句话最好的印证。

面对疫情与灾情的接踵而至,我院广大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以青年力量筑就“青春堤坝”,立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文/图 白凤格)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