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党史见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我院赴杨树底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文艺演出

  • 来源 时间:2021-07-08 人气:

     

7月7日下午,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文艺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文化艺术服务团,来到我校对口扶贫点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开展“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主题演出,传唱时代声音,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我院党委书记尚玉卿、驻村第一书记史恒涛,与杨树底村村民一同观看演出。

整场演出紧紧围绕时代主旋律,设计新颖、形式多样。音乐响起,男女独唱、舞蹈、情景朗诵、萨克斯独奏、古筝合奏、歌伴舞、戏曲、快板等精彩节目纷至沓来。歌曲《走进新时代》《少年中国说》《不忘初心》等抒发了对新时代的热情赞美,表达了中国人民朝气勃发、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器乐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绣金匾》等以动人的旋律歌颂了党和祖国,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深深爱恋。婀娜优美的舞蹈《好风光》、喜闻乐见的相声《打灯谜》、戏曲《红色娘子军》、铿锵有力的朗诵《党旗下的中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得台下村民们连连叫好,掌声不断,不少村民也拿出手机记录精彩时刻。

    演出在台上台下同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演出充分立足我院学科专业优势,助力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精心编排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唱响时代最强音,奏响爱党爱国主旋律,丰富群众的文艺生活,推进农村文化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幸福和谐新农村,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虽然在山路上坐车连续坐了三个多小时,很疲惫,但是,能自己的一技之长,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让我们觉得很有意义。”一位参加演出的同学说道。


演出现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