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我校教师原创歌曲获评为河南省2021年度优秀歌曲

  • 来源 时间:2021-07-13 人气:

     

近日,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河南省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1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由马婵娟作词,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唐龙作曲,蒋诏宇、赵丽娜共同演唱的歌曲《春天的交响》,从面向全省征集的一千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2021年度优秀歌曲。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承办。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面向全省征集、推选一批聚焦“中国梦”,奋进新征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思想性、艺术性、可听性俱佳的歌曲精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用歌声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从全省各界征集作品一千余件,经过评委认真评选,推选出20首歌曲作为河南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1年度优秀歌曲。

《春天的交响》旋律婉转流畅、优美动听,用极其丰富而又生动的音乐语言,呈现出音画之美与动感之美。词曲水乳交融,浑然天成,男女声二重唱的倾情演绎为作品增添了靓丽的色彩与动人魅力。歌曲热情讴歌了非凡的百年大党从南湖红船起航,不畏艰险,拓荒奋斗,临风斗浪,辉映着中国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勇毅身影,激发出勇创一流,同心开山河的磅礴力量。《春天的交响》奏响的催征鼓乐必将演绎更多“春天的故事”,唱响更加荡气回肠的豪情壮歌。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