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支部建设>>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 时间:2022-11-25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学校“两攻坚三大考”重点任务落实落细,按照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136号)等文件的要求,音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11月24日下午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了《关于转发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洛师组〔2022〕21号)文件精神,并根据学院党支部的情况进行了分类指导,部署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各党支部分别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学习研讨等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观看了《红旗渠精神》专题纪录片等,并结合党支部和个人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学习体会,查摆自己的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2022年11月24日下午,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组织,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参加讨论分享学习红旗渠精神的感觉和自身存在的不足,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各党支部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确保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各党支部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委会谈了学习感悟和存在的差距不足。随后,全体党员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围绕“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丰碑上”“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来换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内容,教师党员带领学生党员分组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学习感悟,并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经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员通过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同自身的工作、学习实际相结合,真正起到了受到教育、受到感染、受到鼓舞的作用。学院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学院和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