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支部建设>>正文

我院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来源 时间:2023-02-24 人气: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学校部署安排,223日下午,党支部分别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积极分子列席。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为开好本次会议,219日学院党委提前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和时间安排。各党支部随后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根基。

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2022年度支部工作,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巡视巡查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了深入查摆,客观分析了支部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后续整改思路。随后,各支部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对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发言实事求是。各党支部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剖析问题具体,改进措施明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症下药抓好整改,在新学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文/王悦)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