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支部建设>>正文

【理论学习】 我院学生党员开展“改革开放的世界意义”主题理论学习

  • 来源 时间:2019-04-26 人气:

     

 

    为加强我院学生党员思想建设,425日,在音乐楼党建活动室,马天天老师带领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开展以“改革开放的世界意义”为主题的理论学习。

   马天天老师以什么是改革开放?为什么要改革开放?”等问题,直切学习主题,同学们积极对这些问题从不同角度发表自己的见解。马老师讲到,改革即创新,创新即发展。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以高姿态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等竞相发展,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飞跃发展。

    随后,马老师引导同学们就“改革开放对我国发展的深远意义”进行分组探讨。小组内同学们详细分工、查资料、记笔记、不讨论得亦乐乎。经过一番讨论后,各组派一名代表展示小组成果。各组同学根据自己的亲身体会总结了涵盖国家的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等多方面的论述,博得了全体成员阵阵掌声。

   最后,马老师从三个角度总结了我国的改革开放为世界带来的贡献:第一,中国有绵延5000年的文明史,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从古至今文明未断的国家。我国改革开放继承并发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中华文明被公认是世界上的璀璨瑰宝。第二,中国探索出了一条不同于西方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打破了西方所谓“普世价值”的神话,为世界上广大发展中国家做出了示范。第三,中国有适合自己国家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国积极鼓励各个国家要走适合自己国家发展的道路,为世界的多样化发展献出中国力量。

   在此次理论学习中,马天天老师将以往一人讲、众人听的党课学习模式改变为同学们分组探究、互动探讨模式,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学习的热情,增添了党课的活力,更让党员积极分子在探讨交流中更加深刻感受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文/ 胡文静 陈昱茹


党课现场


党员积极分子互动讨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