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文明创建>>正文

学习强国发布我院教师原创歌曲《共产党人》

  • 来源 时间:2022-05-20 人气:

     

近日,学习强国平台发布我院教师献礼党的二十大原创公益歌曲《共产党人》。

继我院原创歌曲《追随你》和《春天的交响》登上学习强国平台之后,我院携原创公益歌曲《共产党人》再度登上学习强国平台。歌曲《共产党人》由马婵娟作词,我院理论作曲教研室主任唐龙作曲,音乐表演第二党支部教师聂文超、刘宁演唱。作品采用了男女声二重唱的形式,主歌部分以叙述为主,主题在男女声部间娓娓道来,副歌部分旋律激情洋溢,采用了卡农和对比复调的创作手法,表现共产党人情系百姓、造福万民的丹心与情怀,坚定我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一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以生命践行信仰,以奉献诠释初心。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我院从专业实际出发,立足专业特色,充分发挥音乐专业优势,创作歌曲《共产党人》,献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图 范珍昭 刘培琳)(原载于2022年5月10日洛阳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

链接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audio/share/index.html?art_id=4188666863413430935&part_id=null&type=album&study_style_id=feeds_pure&jump_model=dtxuexi%3A%2F%2Fappclient%2Fpage%2Faudio_album%3FitemId%3D4188666863413430935&share_to=wx_single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