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文明创建>>正文

文艺走基层,筑梦新征程——我院学子赴社区开展传唱时代声音宣讲实践

  • 来源 时间:2021-07-05 人气:

     

7月4日傍晚,我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文艺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文化艺术服务团,走进西柿和武屯社区开展传唱时代声音宣讲艺术实践。

没有绚丽的声灯光电舞台,没有华丽的服装道具,同学们以天为幕布,地为舞台演员和观众在同一地平线上随着歌声、舞蹈同频互动,共同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

音乐响起,男女独唱、舞蹈、情景朗诵、萨克斯独奏、古筝合奏、歌伴舞、戏曲等精彩节目纷至沓来。“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一首旋律优美、耳熟能详的《走进新时代》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朴素的歌词、真诚的声音,表达着人们对祖国的热爱、抒发了昂首阔步新征程的自信与豪迈;古筝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婉转深情的旋律,抒发了“我和祖国”唇齿相依的亲密关系,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依恋;歌伴舞《不忘初心》磅礴大气男声与细腻婉转的女声交融,饱含对新中国繁荣昌盛的祝福,深藏着对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的希冀.....一个个精彩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舞蹈《好风光》,祖国大好河山在同学们的优美舞姿中被展现地淋漓尽致,叫人赏心悦目。流行歌曲《少年中国说》,展现了中国少年一心跟党走、朝气勃发的昂扬姿态。戏曲《红色娘子军》,字正腔圆、韵味十足,唱出了娘子军满腔热血祭山河的豪迈气魄,打动了每一个人。民族吹打乐合奏《绣金匾》,五音木盒的清脆的鼓点与高亢婉转的唢呐交相呼应,表达了人民对革命领袖的尊崇和军民鱼水情深!

随着演出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居民被吸引,偌大的广场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精彩得节目引得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和录制小视频。

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同学们精心编排的节目,将“送文艺”和“种文艺”相结合,为基层文艺创新注入活水,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生活,为社区文化生活注入了新内涵!这次演出,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社区群众如火的热情,也丰富了社区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向他们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

不少参加演出的同学纷纷感慨,不同于平时在舞台上的演出,这次演出能够更好地贴近观众,感受观众的热情。今后也将进一步立足专业所学,争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唱响时代主旋律!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