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文明创建>>正文

战“疫”专题微党课在我院“开讲”

  • 来源 时间:2020-07-06 人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2日下午,我院开展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的战“疫”微党课。行政教工党员在a420会议室集中学习,其他教工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同步学习。党委书记尚玉卿,院长商立君主讲。

党委书记尚玉卿围绕着“一个人”“一个事”给大家带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他从钟南山院士的战“疫”故事入手,向教工党员展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广大党员“舍小我为大我”,扛责在肩、奋战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尚书记通过火神山、雷神山建设彰显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引导党员同志感受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增强“四个自信”。尚书记也对我院教师党员在疫情防控、毕业生返校等过程中坚持冲锋在前、坚守工作岗位表示肯定,希望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院长商立君讲授了“忠于信仰,执着前行”的微党课。商院长结合我院教师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勇担艺术使命,创作多首引发社会较大反响的抗“疫”作品,向大家讲述了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十二种品格。并指出忠诚是新时代党中央对党员的基本要求,要求教工党员要做到:一是忠于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社会价值。二是忠于单位。恪守党委领导、恪守规章制度、恪守教书育人的职责。三是忠于职守。提升执行力、提升专注度、提升责任心。最后商院长,希望广大教师党员能够坚持信仰、永葆忠诚,团结一心,在新的征程,取得新的成绩。

窗体顶端

此次战“疫”专题微党课旨在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教师党员们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同时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在加快推进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当好先锋表率。 (文/李云霞)


党课现场


学习现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