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文明创建>>正文

【好人好事】小人物大胸怀—记我院王珠峰老师

  • 来源 时间:2016-03-20 人气:

     


叮铃叮铃……

“喂,你好。”

“喂,王老师,您在哪里。”

“我在回老家的路上,有什么事吗?”

“学校在分配教师家属楼的过程中出了点问题,您能回来一下吗?”

“好,行,我这就回去。”

我院王珠峰老师,出生于河南省沈丘县的一个小村子,从小喜欢唱歌。他于2012年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在平顶山工作了两年,14年从平顶山辞职通过招教考试在洛阳师范任教.

去年四月份学校为老师建造的家属楼完工,开始为老师分配房子。学校分配房子是按照分数来分配的,王珠峰老师原本选定了一套采光好位置佳的大房子,但百密一疏,使王珠峰老师原本选好的房子不得不重新调换。

王老师得知此消息时,已经处于返乡途中,一般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会心生抱怨,可王老师却二话不说就立即马上行李返校。其实校方特地对王老师进行了经济补偿,但被王老师婉言谢绝了,王老师对于这件事说到:“水已汇入江河,木已成舟,既来之则安之,既来之则顺之!其实他觉得自己已经很幸福了,学校在落实教职工住房问题的过程中肯定遇到比这更困难的坎,所以自己不能抱怨。相反,应该感谢学校为老师们提供的便利,不能让学校为难。”当我问到王老师家里人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不论怎么看都是你们的利益受损了,家里人难道就没有抱怨吗?王老师说他感谢自己有个善解人意的好妻子,妻子对这件事看的很开,并没有因为此事而心生抱怨。在我看来,王老师现在的品质是与自己小时候朴实的家庭环境息息相关的,王老师的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也正是因为父母朴实淳朴的性格造就了王老师这种不挣不比、淡泊名利的性格。

在谈话过程中,王老师说到了自己处世的道理: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感动,多一种活法!世界其实很大,走到哪都不能只为自己着想,要多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我院王珠峰老师这种不惜牺牲个人利益也要顾全大局的行为非常感人,他的这种精神也正是当代人所欠缺的,我院也更为王老师这种充满正能量的人感到骄傲!(文/牛紫阳)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