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 来源 时间:2020-09-03 人气: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成效,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持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根据《音乐学院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安排,9月2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在音乐楼A418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尚玉卿,副院长王钧,副院长王秀萍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尚玉卿主持。


    首先,尚玉卿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对省高校纪工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筛选的若干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以案促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全省教育系统发生的带有共性问题的若干起典型案件就是深刻的反面教材,以案为鉴、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切实实做到警钟长鸣;以案为戒,真正受警醒、明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履职尽责,落实两个责任,深化以案促改。

 

    王钧在发言中指出,这些案件的发生真的是触目惊心,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进行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警钟长鸣,作为领导干部,要对照这些典型案例,用好警示教育这面镜子,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提高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学习,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起高度重视,防范于未然。

 

   王秀萍谈到,这十起案例选取非常精准,涉案人员从领导干部到普通教师,这些离我们并不遥远,都是实实在在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针对性更强,教育实效性更大。在平时工作、生活中要时刻警醒自己,处处约束自己,常扫“思想之尘”、常补“精神之钙”,把好“权力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干干净净用权,清清白白做人。



   音乐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深入以案促改工作,根据学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继续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采取“三会一课”、参观、座谈、学习讨论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性锻炼,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文/图 郭聪)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