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音乐学院各党支部举行作风建设主题微党课

  • 来源 时间:2018-04-13 人气:

     


4月12日,在A103、A104、A418和A420会议室,我院行政教工支部、音乐学支部、音乐表演支部以及实践团队支部分别进行了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朋辈微党课。

“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 在行政教工支部,我院党委书记索秋平从延安时期毛主席与民主人士黄炎培关于兴亡周期律的讨论谈起,他指出: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必须形成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对“四风问题”紧咬不放、紧盯不松的政治品格。院长商立君谈了自己的见解:我们每一位党员必须要以身作则,树立起好榜样。在工作之余,多读书,多学习,确立远大目标,对标党的纪律、作风要求,才能扎实做好作风建设。副书记李广以“作风建设久久为功”为题,从思想、要求、目的及实践等不同方面讲解党的作风建设。他指出:人心向背是检验党的作风优劣的一把标尺。干部作风是作风建设的“风向标”、“试金石”,作风正、则政风好;党风纯,方可顺民心、得民意、聚民气。

在音乐学支部,音乐学院团委书记池琳琳以“小岗位,大担当—党的作风建设之我见”为题做了讲解,她强调:作风正才能形象好,形象好才能得人心,得人心才能事业兴。音乐学系主任王秀萍从“什么是党员作风”切入正题,由表入里,循序渐进,并着重强调了加强党员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

在音乐表演支部,刘英丽老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问题存在的原因”两大方面深剖细挖。她指出:在思想上不能只懂得作风建设的形式,要向纵深处理解它的内涵。卜丽婕老师详细讲解了在工作中怎样树立好的作风形象,她强调了“以德兴教,以德育人”、“树立新的教育观和发展观”、“用爱谱写教育”三方面。她讲到:人民教师的职业是光荣的,每位教师都要有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爱关心每一位学生,用爱谱写教育。

在实践团队支部,董媛宁从“思想”、“行为”及“生活”三个角度出发,和大家探讨要形成优良的党员作风,必须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积极,生活中要自律,认真反思不足并及时改正。赵佳讲到:党员要切实转变作风,这是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的核心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根本。每位党员都要有高度的认识,深刻的理解,自觉的行动,切实树立良好的作风。支部书记闫晓飞讲到:党员要从思想、行动、工作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对自己严格要求,注意自己形象和作风。

此次主题朋辈微党课是我院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通过新颖的形式提升党员干部对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思想认识。(图/文 刘华艺、胡文静)

 行政教工党支部

音乐学支部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