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理论宣讲】校关工委副主任张辛卯应邀为我院作理论宣讲

  • 来源 时间:2018-11-16 人气:

     

       1115日下午,校关工委副主任张辛卯在音乐楼A420会议室为音乐学院全体教师作专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人民教师》的理论宣讲,全体教师参加。

       张辛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阐述了教育的意义和内涵,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六个下功夫”展开论述。他表示,“功夫”到位,方能立德树人。他强调,教师作为传道解惑授业的教育工作者,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教学始终,培养学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既要做好言传,还要鼓励学生在敏于求知、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过程中去主动领悟与把握;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塑造学生乐观向上、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品性;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帮助青年学生丰富学识、增长见识。

 

    最后,张辛卯希望全体教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岗位,用满怀知识的博爱心灵播撒教育,为培养大批德才兼备、担当重任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