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风廉政专题理论学习”会议

  • 来源 时间:2018-04-05 人气:

     

4月3日上午,在音乐楼A418会议室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风廉政专题理论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与《十届省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两份文件,讨论学院作风建设问题。我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索秋平传达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送提纲》文件内容,并强调了《提纲》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同志提出的“六大坚持”,即:一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统一,二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三要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四要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五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六要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接着,索书记继续讲述《十届省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主要学习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同志讲话的主要精神。索书记带头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员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带头改变作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监督职责,带头做好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保证自身的清正廉洁,为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做出表率。

商院长就《提纲》中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硬的问题交流了自己的认识,他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作风建设是持之以恒、毫不动摇的工作,音乐学院党政领导要传导压力,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局面。二是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增强党组织活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要严肃党纪、强化作风,坚决整治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四是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加强思想建设。

其他与会人员交流了自己的思想认识,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加强自身的政治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时刻保持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