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索秋平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 来源 时间:2017-12-20 人气:

     


11月9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索秋平在A420会议室为我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辅导报告。

索书记首先带领老师们从“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及其根本原因”、“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及其内在依据”、“明确提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及其实现路径”、“系统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及其重大意义”、“科学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及其战略部署”五个方面回顾了十九大精神。随后,索书记分别对这五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解读,他从“国内”和“国际”出发,向老师们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发展极不平凡的成就,并从“一个核心、一个理论、一条道路”这三个方面来把握这五年来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在十九大报告里面,习近平同志用了“五个时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做了全面深入的论述,索书记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角度、从科学社会主义的角度、从人类社会发展史的角度”这三个角度来解读“五个时代”。接着,索书记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的发展路径,索书记针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十四个坚持”做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索书记希望党员在平时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位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快速发展。(文/图 张玉敏、牛紫阳、刘雪苗)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