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廉政戏曲《张伯行》座谈会

  • 来源 时间:2017-12-20 人气:

     


2017年6月6日下午14:00点,音乐学院在音乐楼A418会议室召开了廉政戏曲《张伯行》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索秋平主持,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民进洛阳市委主委、河洛音乐文化研究所所长陈培元老师,学院办公室主任以及团委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索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廉政戏曲《张伯行》的创作背景,他指出,该剧由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文化厅联合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河南豫剧院一团为演出单位。是继新编现代戏《全家福》、新编廉政剧《九品巡检暴式昭》之后的“廉政文化三部曲”压轴大戏。接着,索书记谈了自己观看该剧的感受,他谈到,《张伯行》以康熙年间江南科考案为切入点,描写了被康熙称为“天下第一清官”的张伯行在担任江苏巡抚期间,与总督噶礼等贪腐势力展开的惊心动魄的斗争,它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古鉴今,浓墨重彩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有风骨、有情有义有担当的艺术化的主人公形象,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民进洛阳市委主委、河洛音乐文化研究所所长陈培元老师谈到,该剧演出规模大,在戏剧中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观看过程中现场掌声喝彩不断,深深感受到省委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视。

与会的每一位老师都谈了自己观看该剧的感受,最后商院长说到,张伯行就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一面镜子,能够照得出人心,照得见自我,需要我们每个人在廉与腐,生存与灭亡,物质和精神,私我与大道之间作出明智的决断。特别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当初的入党誓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内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