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理论微宣讲

  • 来源 时间:2017-03-17 人气:

     


2017年3月16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索秋平在音乐楼420会议室,为音乐学院全体教师作了一场题为“学习习近平主席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讲话精神”的理论宣讲。

索书记首先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建设,提出四点个观点:一是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铭记政治要求,明确思想政治路线。只有坚定了政治发展方向,高校新建设才能不走偏,一往直前。二是必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教育的根本目标和落脚点。先立德再树人,教师需规范自身,给学生做榜样,拥护社会主义,做好建设者,培育好接班人。三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中国高等院校与西方院校根本之所在,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四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核心,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领导权,主导权。索书记着重强调教师在教学中的育人作用,要求教师应谨记校训,以身作则,高标准严要求自己,正确引导学生的发展。

索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高校的发展,我国已经是经济政治强国, 但是高校的发展与强国地位不太协调,经济、社会的发展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更高更迫切的要求。索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全球化对中国主流意识的冲击、西方国家对中国文化的渗透以及社会转型与多元文化冲击主流意识形态等问题,对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老师要“明道”、“传道”,老师是人类的工程师,对社会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必须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的执政的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老师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文化修养,端正政治思想,树立正确荣辱观,在大学生教育过程中守好一道渠,种好责任田。(文/图 徐嘉爽、刘雅心)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