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中心组学习】我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 来源 时间:2017-06-22 人气:

     


6月22日,我院党委在会议室A418进行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理论学习。我院党委书记索秋平、副书记李广、副院长高彩荣、王钧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索秋平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文件内容。随后索书记以“直面问题与挑战,彰显中共的使命意识与担当情怀”为题进行领学,并就“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三个观点: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使命性政党的本质要求;二是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攻坚,彰显中共敢于担当的意志品质;三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体现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精神品格。在讲到改革的攻坚阶段,索书记从国际和国内两个方面展开分析,并表示面对国外的挑战、国内的问题和压力,六中全会着力于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自身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进而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接着索书记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五个方面对党内政治生态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强调只有自律纯洁,才能攻坚克难,实现我们党宏伟的历史使命和目标蓝图。

各党委委员结合本职工作,谈了此次学习的体会和收获。首先由党委副书记李广进行发言,他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上制订的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接着副院长高彩荣、王钧进行逐一发言,他们表示制度建设是目前党要管党的通途大道,因此纪律和准则的颁布正当其时,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最后,党委书记索秋平就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二是真抓实干、务实求效,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作为主要内容,与学院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学院又快又好、健康发展。(图/文马天天 刘雅心)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