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我院2019 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 来源 时间:2019-10-01 人气:

     

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汇佳卷。930日,我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音乐厅顺利召开。我院院长商立君、党委书记尚玉卿、副院长王钧、王秀萍党委副书记池琳琳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出席典礼。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池琳琳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典礼伊始,商院长代表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新入学的2019450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从学院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办学特色、科研实力、实践创新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个颜值高、活力强、底气足、有梦想、敢担当的音乐学院。

商院长以心中有梦 眼里有光 脚下有路为主题,对新生在学习生活中提出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具备敢于吃苦的品质,拥有“板凳坐得十年冷”的定力,也要有“乐不惊人誓不休”的执着。勉励大家珍惜时光、把握当下,用四年的时间,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院长巧妙引入前段时间火热的音乐节目《中国好声音》带出新生对梦想的思考,鼓励年轻人要有梦想、敢追求、勇担当,坚定追梦的信念并要求广大学子一定要言必行、行必果,脚踏实地在追梦路上精于技艺,练就过硬本领。他表示,他和老师们将为大家的成才倾尽全力、不遗余力,陪伴同学们共同度过大学的美好生活。

党委书记尚玉卿从“立德”“立志”两个方面对新生同学进行了谆谆教导、殷殷嘱托。他提出现代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同学们不仅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提高思想道德素质。鼓励同学们“真学”“学真”。真正去学、学真学问、学真知识。求真务实,付之实践。

副院长王钧与王秀萍分别从科研实践、团队定位和教学各方面制度向新生介绍了音乐学院雄厚的科研教学实力和多层次的实践平台。令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此次开学典礼召开,使新生对学院有了充分了解,坚定了其努力拼搏艰苦奋斗的决心,引导新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崭新的大学生活中去为新生未来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体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斗志,燃起了永不服输潜心钻研的火焰。新学期,新起点,19级新生定能秉承“厚德博学,励志笃行”的校风,争做出彩音院人!(文/图 胡金展 李蕾蕾)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