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创业>>正文

【创业在路上】疫情期间音乐学院就业创业显成果

  • 来源 时间:2020-04-22 人气:

     


为响应学校招生就业处号召,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影响,我院全面摸排毕业生就业情况,了解学生就业困难,努力做到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到位,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在精准就业指导方面,我院对学生进行了分类指导,设立有公务员群、创业群和招教群,同时设立了珠江班、舞台工程班、卓越名师班、音乐创作与制作等特色班级,技术型人才的培养为学生实现更好就业提供了有效的专业保障。在精准就业服务方面,我院对建档立卡学生进行精准帮扶,实行领导分配制,真正实现院系领导、专业老师、班主任、辅导员网格化精准帮扶,让建档立卡的学生顺利就业。在2020届“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学生高天,孙梦圆等同学积极申报项目,已经进入到校决赛,期待他们能够闯入省赛,取得好成绩。

疫情期间,我院2016级音乐学一班学生王丰宣,在洛阳玖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月明湾小区客服工作,平时主要负责的是审核小区内电子出入证的申请,每天给建设局上报新返小区人员信息和需要隔离人员的体温,做到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另外,他还需要给每天在隔离中的老师买菜,买药,取快递等等。因表现优异,王丰宣被提格聘为客服部主管,真正实现了精准高质量就业。

在考研方面也传来捷报。2020届我院考研人数为86人,初试分数过线人数为48人,过线率达到了56%,较往年有了较大提升。考研分数公布后,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音乐学院考研复试指导会。院长商立君、党委书记尚玉卿、副院长王秀萍分别为考研过线的同学进行复试和学校调剂的指导。另外,王秀萍院长还针对每一个人的分数、报考的学校及专业,进行具体的分析指导。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复试中再接再厉,成功圆梦。

“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校声誉负责”是我院一直以来秉承的工作态度,我院将继续努力,扎实做好在校大学生和毕业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 于笑雨)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