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创业>>正文

【启梦大讲堂】音乐专业就业分析及职业规划

  • 来源 时间:2018-11-10 人气:

     

    118日,在音乐楼A105教室,我院邀请中国乐器协会会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原北大附中河南分校)校团委书记、2012年我院优秀毕业生周义统以“心态决定成败---音乐专业就业分析及职业规划”为题,为我院学生开展了一次“启梦大讲堂”。我院主管就业的老师以及大三、大四部分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老师从学弟学妹们的就业选择、内心的感受和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几个方面讲述了他本人的求职经历和一些工作经验。周老师为同学们提出的第一点就是告诉大家如何把握好的就业机会,首先要做的就是一定要珍惜在校期间学校提供的就业机会,因为这些单位机关都是学校审核之后的合法的安全的公司单位,职务也比较适合毕业生工作。第二点就是在外寻找工作要保持良好心态,求职路上难免有挫折,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心态良好,这样在面试时也会让自己多一份自信。其次,周老师又向同学们讲述了很重要的一定,那就是无论在什么地方工作都要坚持,勤奋,以一个积极上进的乐观心态去对待自己的工作,这样才会使自己的工作效率更高,因为只有不断的坚持和努力才能换来事业上的成功。最后,周考试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在学校期间规划时间精力,储备力量,在校所学的知识就是你出去打拼的筹码,只有不断的积蓄自己的能力,将来在工作中自己才能释放出更大的力量。

   听完周老师的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发展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也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较为准确的把握。(文/李佳霖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