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本科生招生>>正文

音乐学院本科招生

  • 来源 时间:2020-06-08 人气:

     

音乐学院已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培养基础教育音乐教师和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人才的摇篮。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全力服务学生成才成长,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音乐人才。

现有教职工88人,其中专任教师79人,高级职称22人,博士9人,在读博士7人,聘用外籍教师5人。学院设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三个本科专业,音乐学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音乐表演专业是省级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省级双一流专业;舞蹈学专业是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现有全日制本科生、教育硕士研究生1600余人。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与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联合开展音乐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学院是河南省音乐骨干教师培训基地、省级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省文化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基地,拥有河南省艺术教育实验中心(音乐)、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等省级科研平台、河南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单位,设有校级科研机构“河洛音乐文化研究所”,校级重点特色学科“中原音乐文化研究”。

学院办学条件一流,各类教学设施齐全。拥有音乐厅、剧院、排练厅、表演厅、录音棚、微课教室等各类功能实训室、教室50余个,中西乐器800余台(件),演出服装1000余套,图书音像资料13000余册(张),能较好地满足专业教学、科研、艺术实践和人才培养的需要。

音乐学院教师教科研成果丰硕。获批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教师在《音乐研究》、《中国音乐学》等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多名教师在河南音乐金钟奖、文华奖、群星奖、歌曲创作奖、专业舞蹈大赛等高级别专业竞赛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艺术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成立有民族乐团、合唱团、舞蹈团等11个学生专业艺术实践团队,形成了“班级、院级、校级和社会”四级艺术实践教学体系,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教学活动为学生搭建施展才华、锻炼成才的平台。2017年,完成国家“欢乐春节•四海同春”海外交流演出任务。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河南省科技文化艺术节等国家、省级各类重大艺术竞赛中获奖180余项,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均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2015年2月,民族乐团、合唱团、舞蹈团参加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荣获三个一等奖,被河南省教育厅誉为“独中三元、全国唯一”。原创舞蹈“河洛•颜子兮”荣登2020央视春晚。

音乐学院在党建、学工、教学、科研等内涵建设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基层党组织、河南省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实践支部获全国样板党支部。学院教学环境不断改善、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院校中均具有明显的发展优势。

新的历史时期,音乐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专业介绍

音乐学:师范类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音乐教育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应用能力,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中小学音乐教育及社会音乐教育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写作、中外音乐简史、声乐、钢琴、合唱指挥、音乐学科教学论等。

授予学位:学制四年,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音乐表演:非师范类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基本的专业理论知识与较高的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学习能力和音乐表演能力,并具有基本的音乐基础教育能力,有创新精神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音乐人才。

主要课程:声乐、器乐、舞蹈、钢琴、合唱与指挥、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写作、中外音乐简史、表演等。

授予学位:学制四年,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舞蹈学:非师范类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舞蹈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舞蹈教学能力,并具有基本的基础音乐教育能力,有创新精神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艺术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典舞、中国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舞蹈艺术概论、中外舞蹈史、舞蹈教学法等。

授予学位:学制四年,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音乐学(中外合作办学)师范类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洛阳师范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合作举办音乐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8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学生,该项目通过引进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先进的教学理念;部分专业核心课程引进外文原版教材,并由外籍教师授课;实现了中白高师院校师资、教材、教学管理和教育理念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音乐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博士6人,外籍教师5人,具有俄语语系国家留学经历教师5人。

2924A

1408C

12789

18347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