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音乐表演系>>正文

潘勋

  • 来源 时间:2022-06-21 人气:

     

潘勋,男高音, 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校级师德先进个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青年歌唱家学会学术委员,陕西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中小学艺术素质测评评委。2019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到洛阳师范学院工作,主要从事声乐教学。先后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韩国水原大学。曾师从“云南歌王”王晓康教授、著名歌唱家白萌教授、韩国著名歌唱家Dongwon Shin教授学习声乐。曾多次参加国内举办的声乐大师班,受到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pietro· Pallo、巴黎歌剧院著名艺术指导男高音歌唱家Rang・Tomas、加拿大华裔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伦多音乐学院院长叶曲凌,内蒙古师范大学肖黎声教授等大师和名家的悉心指点。

多次参加比赛获奖,曾获2011首届亚洲青年歌唱家大赛美声组银奖,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赛区铜奖,第三届陕西音乐奖声乐比赛铜奖,第七届神州唱响全国声乐展演优秀奖等荣誉。经常应邀参加重大演出活动,曾受邀在北京音乐厅和河南艺术中心参加中国青年歌唱家“青歌飞扬”五四公益音乐会和新年音乐会的演出。

注重继承借鉴、实践创新,并及时关注国内外教学新成果及学术前沿动态。积累了一定教学经验,多年来培养了大量的声乐人才,指导学生多人参加国家省市级比赛获奖。其中,学生陈颖在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中获优秀奖;学生李经纬在魅力中华第十届中国青少年艺术盛典声乐比赛中获得青年组声乐专业金奖;在第四届“珠江凯撒堡杯”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中获本科生组银奖;学生李亚超、王红雨在第五届中国音乐国际比赛中获声乐组三等奖;刘夫龙在第四届陕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比赛中获美声组三等奖;很多学生已成为专业艺术院团和企事业单位的骨干。

先后主持完成陕西省艺术学科规划课题1项,主持完成陕西省“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主持完成陕西省学前教育改革项目1项,主持完成陕西省社科联重大研究项目1项,主持完成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4项,参与完成省级课题5项,主持完成校级科研项目3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2021年河南省课程思政建设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项目和省厅级项目3项。在《当代电影》《音乐创作》《电影文学》《云南艺术学院学报》《当代音乐》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CSSCI、SSCI、CPCI等核心期刊12篇,主编、主编参编出版教材著作《声乐发展史与声乐作品赏析》《音乐理论基础教程》《美声歌唱艺术研究》3部。曾被电视台等媒体做了题为《汗洒艺术教育路》和《一个青年歌唱家的成长之路》的专题报道。2014年选入唱响中国专家库。2018年3月入选《当代音乐》封面人物。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