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音乐表演系>>正文

冯超然

  • 来源 时间:2022-06-21 人气:

     


冯超然,抒情花腔女高音,意大利米兰歌剧艺术学院访问学者,中国声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实践教学部主任,声乐副教授。曾获得“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洛阳市优秀教师”, “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等荣誉称号。19927月毕业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师从于女高音歌唱家韩梅教授;2007年在中央音乐学院进修,师从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孔德成先生;后又跟随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罗马音乐学院声乐教授Michela Sburlati学习,并多次参加国内外声乐大师班,受到意大利著名男中音歌唱家Paolo·Coni,意大利著名艺术指导Rolando Nicolosi,美籍华裔著名艺术指导邱怡女士,星海音乐学院杨岩教授等大师的悉心指点。201811—20198月,赴意大利米兰歌剧表演艺术学院(Accademia DArte Del Spetacolo)访问学习。在意大利访学期间,跟随意大利著名指挥家和艺术指导马可·贝莱塔 Marco Beretta)教授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赛多琳斯(Fiorenza Cedolins)学习,同时曾接受著名男中音歌唱家Mauro Bonafantti、意大利皮亚琴查Piacenza音乐学院声乐教授Adelisa Tabiadon、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普兰蒂尼Fiorella Prandini的指导,作为主要角色参与排演了歌剧《La Bohéme(波希米亚人)、《cosi fan tutte》(女人心),《Carmen》(卡门)、《La Traviata(茶花女)等,并参加了第四届意大利圣·加纳Santa·Gianna国际声乐比赛,以第六名成绩进入决赛。曾获得“第十届全国城市职工歌手大奖赛金奖”、“全国电视歌手大奖赛河南赛区选拔赛铜奖”、“河南省文化厅群星奖铜奖”、“洛阳市电视歌手大奖赛金奖”;2010年获河南省首届音乐“金钟奖”美声唱法金奖;20117月参加国家大剧院“2011歌剧节”,参与“公共空间”歌剧咏叹调专场的演出,得到专业人士好评;20121 “亚洲国际声乐节(香港)”歌剧比赛获得第二名;20128月荣获河南省第五届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文华奖”声乐高校组一等奖;20147月获第四届“孔雀奖”综合师范院校教师美声组二等奖。先后在洛阳师范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师范学院、韶关学院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20186月,复排我国民族经典歌剧《伤逝》(鲁迅原著,施光南作曲),成功饰演女主角子君。多次受邀参加在河南省艺术中心举办的音乐会,与省内外专业同行联袂演出,反响热烈。

首唱原创作品有《祖国的微笑》(胡昭俊曲)、《雁已西飞》(张松词曲)、《牡丹,中国的奇葩》(柳江虹词,商立君曲)、《悠悠丝路情》(柳江虹词,冯超然曲)《我爱你伊川》(杨昭庆曲)、《愿您无恙抗疫主题歌曲》(冯超然词曲)、《万户千家》(柳江虹词 冯超然曲)等,其中《悠悠丝路情》获得洛阳市优秀创作歌曲奖。曾出版学术专著两部,主持省级人文社科项目一项,校级教改项目一项,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自从教以来,每年举办声乐教学汇报音乐会和优秀毕业生汇报音乐会,教学成果显著,深受学生喜爱,多次荣获河南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奖;辅导的学生多次在全国、全省的声乐比赛中获奖,多年来有众多的学生考入国内音乐院校学习,如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还有的赴意大利、英国、比利时等国家留学深造;有很多学生已成为专业艺术院团、专业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业务骨干,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