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我院第四届“恺撒堡”杯音乐与舞蹈大赛汇报演出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 来源 时间:2020-11-05 人气:

     

    11月5日,我院第四届“恺撒堡”杯音乐与舞蹈大赛汇报演出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举行。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董事长李建宁、我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洛阳市声光乐器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何永伟莅临现场,我院党政领导及各年级学生共同到场观看。

王洪彬发表讲话,他对李建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珠江钢琴集团一直以来对洛阳师范学院和音乐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王洪彬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音乐学院基本情况,对本次“恺撒堡”比赛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同学们砥砺品格、崇义修德、知信达贤、努力学习,为做一名德艺双馨的音乐人而努力。

    李建宁对珠江钢琴集团与洛阳师范学院建立并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表示感谢与祝福,希望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校企双方努力下,为广大音乐学子提供交流和学习平台,共同为社会培养和选拔优秀音乐人才。

汇报演出在婉转动听的民族管弦乐合奏《青春如歌》拉开了序幕。舞蹈组获奖作品《醉春风》将折扇技法与中国古典舞的身韵语汇相结合,以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对艺术的追求和梦想的坚持。钢琴组获奖选手通过华丽而复杂的演奏技巧,将《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的磅礴气势和复杂多变的情绪展现的淋漓尽致。器乐组获奖作品琵琶独奏《春雨》,以江南评弹曲调为基础,展现出一幅浓淡相宜的水乡画卷,清新流畅的旋律,向人们呈现艺术春天的到来。美声组获奖获奖选手用丰富细腻的情感,向观众诠释了经典意大利歌曲《被禁止的音乐》。民族组获奖作品《青春舞曲》通过鲜明的节奏、优美的旋律,抒发了青年赞美青春、珍惜青春年华的欢乐情绪。此外,获奖选手通过扎实的专业功底向现场观众演绎了《新疆随想曲》《升C小调第二钢琴奏鸣曲》等诸多经典作品。演出在我院合唱团混声无伴奏合唱《驼铃》中落下帷幕。

汇演结束,在场领导分别为在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本次“恺撒堡”杯音乐与舞蹈大赛,从报名、初赛到决赛历时半个月,报名参赛学生达全院学生60%,比赛专业覆盖声乐、器乐、钢琴、舞蹈等各个专业。经过层层筛选,最终30个作品脱颖而出。

我院“恺撒堡”杯音乐与舞蹈大赛已经开展了四届,为检验教学成果和学生实践提供了重要平台,有助于激励和鼓舞学生进学热忱,拓宽学生专业视野,促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文:方慧珍  图:杨超 游煌建)


王书记讲话


李建宁先生讲话


获奖作品展演

演出现场


民乐团展演


获奖作品展演


获奖作品展演


领导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合唱团展演


领导与现场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