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我院召开舞蹈学系发展规划研讨会

  • 来源 时间:2021-03-04 人气:

     

33日,我院在A420会议室召开舞蹈学系发展规划研讨会。我院院长商立君、副院长王秀萍、舞蹈学系主任檀鹏,及舞蹈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商立君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舞蹈学系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通过对比、学习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为本专业的发展和建设找到自身的不足和欠缺之处。同时强调,教师要有参与意识和危机感,积极参与到学科建设中来。将专业发展落到实处,做到有规划、有步骤,稳步快速发展,在省级、国家级平台上努力“出线”“出彩”。

王秀萍主要强调了舞蹈学系的办学定位和学科发展建设目标。她指出,我院舞蹈学系在师资、教师能力上有相对优势,要从自身优势出发,促进舞蹈学科稳定快速发展,争取引领河南、辐射全国。舞蹈学系应抓住机遇,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努力将舞蹈学科推向省级一流学科。接着,她从课程设置、发展目标和发展要求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舞蹈学系主任檀鹏指出,要在日常教学中发挥传帮带作用,从实践出发总结研究成果,推动学科建设并鼓励全体教师群策群力,充分挖掘舞蹈教学中的思政元素,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立足资源优势,积极进行科研项目申报。

随后,与会教师积极对舞蹈学系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要以主人翁姿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务实作风,攻坚克难、鼓足干劲,推动专业建设和学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文/曹若佳)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