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我院举行2020舞蹈学系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 来源 时间:2020-12-26 人气:

     

1224日,我院2020舞蹈学系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校长梁留科、副校长潘留占、赵海彦、赵邦屯,教务处处长赵冬生、副处长高彩荣,我院全体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到场观看。

      绚丽的舞台、矫健的身姿,旋转跳跃、腾空翻转......一系列高难度舞蹈技术技巧展示,拉开了本次演出序幕。女子群舞《碇步桥水清悠悠》,袅袅娉娉、曳曳生姿,舞者唯美的演绎向观众展现了一群温婉的女子在溪边嬉戏的生动场景;双人舞《天遇》,演员用流畅华丽的舞姿和默契的配合,向我们演绎了一段悲怆凄美、浪漫神秘的爱情故事;彝族舞蹈《情深意长》以独特的凉山彝族风格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勾起人们对革命岁月的缅怀;群舞《天鹅》在蒙古族的拉背、揉臂的身体语汇中塑造出栩栩如生的高傲天鹅形象;《醉春风》将折扇技法与古典舞身韵语汇相结合,体现了少女的活泼可人,生动诠释了古典之美;由音乐学院舞蹈系原创的男子群舞《少游太学》将太学文化与古代书生形象融为一体,再现东汉洛阳太学天下鳞萃,四方欣欣的盛况

;最后演出在饱含革命精神,极具家国情怀的《雨花石的等待》中落下帷幕。

本次演出舞种多样,风格各异。优美的舞姿、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我校舞蹈学专业教学的成果,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院舞蹈学专业自开办以来,着力强化教育科研、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等建设,成果丰硕。获“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称号,原创舞蹈《河洛颜子兮》荣登央视2020年元宵戏曲晚会,舞蹈学专业学生多次代表我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重大赛事中取得佳绩,学生就业创业考研率连年攀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长期以来,我院以为社会培养优秀音乐舞蹈人才,传承优秀文化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充分挖掘中原古代乐舞文化资源和红色音乐文化资源,强化艺术实践,着力培育和打造学院办学特色。创作《河洛•颜子兮》《黄河魂》等优秀作品,舞蹈团连续多年参加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等专业演出活动,为服务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弘扬黄河文化,传承中华文脉作出积极贡献。 (文/图 谭羽迪 彭爽 刘杰虎)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师生共舞

演出现场





返回 打印